3.31.2013

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測驗心得

證照名稱: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測驗
開始準備時間:2013.1.24
正式考試時間:2013.3.30
詳細報考時間請參考—金研院 https://www.tabf.org.tw/Exam/

介紹
測驗時間­­
信託法規:60分鐘
信託實務:90分鐘
考試方式:電腦應試(790)或筆試
題型:四選一,單選選擇題
合格標準:本項測驗二科總分達140分為合格,其中任何一科不得低於60分。
電腦應試的話,考完合格就會馬上印製合格證明書(很刺激吧XD
推薦用書:東展出版的信託業務員經典講義(其實我也是看別人推薦的)

本人正式考試結果-
信託法規:96 (總共50題,每題2)
信託實務:93.75 (總共80題,每題1.25)
難易程度:{背}多分,所以基本上很EASY~不背熟就GG囉~

因為我還要準備學校課業(大二),所以每周大概只會花2~3小時看信託業務的東西,其實這測驗不外乎就是【背】,一次看那麼久效果也不見得好。

考試準備:

  剛買到書時,看到這麼厚的一本書(大約1000頁吧)就有點錯愕,但其實有一半以上是考古題,考古題真的很重要!尤其是在你正式考試的前兩年試題!不做就真的很對不起自己,很多題目都會從考古題出。
  建議可以先從信託實務開始看,感覺比較好入門吧!畢竟法規比較枯燥,再者有些內容都會重複,另外,如果感覺抓不到重點,可以先做一下每個單元後面的練習題,讓你知道考試的重點。
  最後就是做歷屆試題,做幾回就會發現有些題目常常出現,這時你就可以作一下筆記(不會的也抄一下),考前幾分鐘看一下幫助真的滿大的!考試前你也比較不會慌張,因為你都把重點命題掌握住了,不然考前翻那一大本書,應該很容易慌張吧!大概就這樣!

下方連結是我當時考信託的筆記,希望能幫助到您們,不過這主要是依我自己不熟悉的部分所做的筆記,所以有一些重點可能沒寫到(其實要是有時間的話,自己整理出的筆記效果會更好),除此之外,考前還要多做一下最近的考古題唷!

預祝各位考試順利^0^


信託筆記下載



5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可以把你的筆記分享給我嗎?我3/30考試 好羨慕你考高分
    拜託(^_^;)跪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可以把你的筆記分享給我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求筆記><
    可以也分享給我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可否分享筆記給我呢!?
    一直考不過 :(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依玲 您好~
    點選"信託筆記下載"後,正上方就有一個"下載"的按鈕唷~:)

    回覆刪除